装修卫生间时应注意的风水问题有哪些

时间:2018-07-25 18:02:24  2星|  来源:爱靓网运程  |  编辑:Tiramisu  
提要:虽然说卫生间在楼房中在风水学上认为是是阴气,晦气的集中之地,但是不管怎么说它也是属于房屋很重要的一部分,因此,在装修卫生间时还是有很多的风水事宜值得大家注意的。

如果想要家中的卫生间有着稳定的风水,那么就需要在你装修房屋之前细心的留意下一些细节,这样可以避免的发生一些糟糕的事。

装修卫生间要注意的风水事项

1.卫生间的方位要合适

卫生间的位置是否合适,这是确保卫生间内整个格局中风水最重要的因素之一,如果在装修房屋的时候如果将卫生间设计在合适房屋的方位上的话,那么无论你内部装修的怎么豪华也没办法带来好风水。
那最合适卫生间的方位在房屋的哪个位置呢?其实,最合适卫生间的方位是家中的东方或者是东南方向的那个方位,因为,卫生间内是带有非常旺盛的五行之水的,如果是东方或东南方位的话,那么刚好是五行中的木旺,所以将卫生间设计在这个方位是最合适不过的了。

2.卫生间大门的位置要正确

这里所说的大门不是指你门的材料,指的是卫生间大门的那个位置一定要合理的设计,一定要避免跟其它房间的大门相冲,不然就会造成相冲。
可能很多人觉得大门相对而立不是什么的大问题,没必要大惊小怪的,甚至有些人认为这样是“对称美学”因此故意设计成大门相对立的情况,但是如果是这样装修的话是不能带来好的风水的,搞不好可能还会导致房间内不同的气运相冲突哦,因此还是值得注意的。

3.卫生间要有窗户

卫生间有窗户,这个一般家中都会有设置有的,毕竟是那么私密的地方,但是卫生间的窗户有时候要经常的打开让其通风透气,这样有利于卫生间内部的气运正常的流转,那么卫生间中堆积的阴气跟湿气就会烟消云散的了。

4.卫生间不能设在房屋的中央位置

如果将卫生间设置在房屋的中央的位置的话,这样卫生间中的湿气,晦气会传染到其它房屋中的房间,对健康不利,所以,如果卫生间设置的房屋的中央位置,最好就重新装修。

5.卫生间不能靠近大门位置

如果将卫生间的大门设置在太靠近家中大门的位置,这样也是不好的,很容易造成家中出现破财,而且也不利于家庭和睦,如果是已经这样做的了,那么出入卫生间一定要记得将门关上,这样不失为一种很好的解决方法。

6.不能将卫生间设置在厨房里面

装修房屋的时候,千万不能将卫生间选择设置在厨房的里面,这样它们之间的风水方位上会相冲,会导致肠胃病的出现,甚至是各种的小毛病不利于家中人的健康,因此,还是值得大家注意下的。

以上就是一些关于装修卫生间时要注意的风水事宜,卫生间虽然是一个小小的地方,但是也是要注重风水的问题的哦,风水上的一些小细节嘛,信则有,不信则无,小编在此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。

那么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了,谢谢大家的阅读。

(本文由Tiramisu原创,谢绝转载!文章来源:http://fortune.2liang.cn/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