阴阳历中干支纪法的意义分析

时间:2013-10-24 08:55:27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运程  |  编辑:月光美人  
提要:人们在占卜的时候,常听到天干地支和阴阳历,到底阴阳历中干支纪法有什么意义呢?一起来看看。

阴阳历中干支纪法是什么意思呢?下面给大家分析一下。

干支的意义

在古代,人们都以天为地,地为从,而干支就是天干、地支,而简称就是干支。

天干地支的组成

古代人们把甲、乙、丙、丁、戊、己、庚、辛、壬、癸分为天干,而子、丑、寅、卯、辰、巳、午、未、申、酉、戌、亥则为地支,人们把天干地支按顺序搭配起来,从甲子到癸亥,组成的这些就叫做六十甲子。

阴阳历的干支纪法

古代人们把由天干地支组成的六十甲子来表示年、月、日,不断地循环,这就是干支纪法。 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