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行八卦的属性解析

时间:2013-10-23 16:11:03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运程  |  编辑:月光美人  
提要:五行是指金木水火圭,而五行八卦的属性又是什么呢?一起来分析一下。

下面为大家介绍五行八卦的属性,有兴趣的不妨来了解一下。

五行八卦知识

八卦与五行是相互联系,相互依存的,两者关系密不可分,其中八卦五行指的是:乾兑属金,坤艮属土,震巽属木,坎属水,离属火,其中五行相生的顺序为:木生火,火生土,土生金,水生木。 

五行八卦相生相克

八卦预测事物的原理,是用阴阳五行的相生相克来判断的,八卦五行同时也根据季节的旺休来决定,当春木旺时,则木生火,水生木,金克木,木克土,而当夏火旺时,则火生土,木生火,水克火,火克金,而秋金旺时,金生水,土生金,火克金,金克木,当冬水旺时,水生木,金生水,木克土,土克水。 

五行八卦奥妙

八卦是一个正八边形的,而每边有符号的图形,八卦又与太极密不可分,太极生两仪,两仪生四象,四象生八卦,八卦生六十四卦,八卦图的道理深不可测,其中,两仪指的就是天和地,四象指的是一年四季,而四象生八卦指的人阴阳相生,阴阳相结合而成的。 

五行八卦的属性

八卦上的用“-”和“--”符号表示着阴阳,三个这样的符号就组成了八卦,每一卦都表示一种事物,而五行八卦又分为阴阳五行和八卦理论,阴阳是互相转化,生生不息的,当阳最旺盛时,阴已出现,而当最阴时,阳也已出现,两者是密不可分的。 

这些就是五行八卦的属性,大家应知道五行八卦是密不可分了吧?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