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入了解五行八卦算命

时间:2013-10-11 17:37:33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运程  |  编辑:yuki  
提要:五行八卦分为阴阳五行和八卦理论。因而五行八卦算命也有一段说法。

五行八卦算命的方法现在一直流传至今,但是它又有什么样值得吸引你的地方,一起来了解了解。

什么是五行八卦

五行八卦分为阴阳五行和八卦理论。五行即是,金,木,水,火,土。八卦就是:乾、坎、艮、震、巽、离、坤和兑。八卦一般用再方位、测卦、风水等学科上。八卦相传是伏羲所造,后来用来占卜,而那时的人们就用五行八卦来算命,因而有五行八卦算命之说。

五行八卦算命的基本常识

五行八卦算命的基本常识有天干、十二地支阴阳及生肖寅、天干五行及方位、地支五行、四时及方位、还有天干五合,天干相冲着六种基本常识。用五行八卦算命一定要知道这些基本常识才可以。

用五行八卦算命怎么算

五行八卦算命是认为,人的命运是可知可测的,因而我们可以通过人的出生时间来预测人的一生之命运的运动方向。这里的气是炁的异体字。天干就是天炁,地支就是地炁。简而单的说,一个人出生的年月日时天干地支的排列组合(也就是八字)就是命。不过仅凭干干巴巴的八个干支,很难推算吉凶。于是就和阴阳五行配合,使天干地支具有了阴阳五行的性,具备了相生、相克的关系。并且衍生了刑、冲、害、合等关系。五行八卦算命还与四时五方、昼夜阴晴等因素相结合。五行八卦算命可以包括你的命格,婚姻,前程,子女等。 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