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行属金的男孩女孩如何起名(2)

时间:2017-03-16 14:11:57  2星|  来源:爱靓网运程  |  编辑:kane  
提要:名字有的时候会根据五行是属于什么来取名,名字会关系到人的一生,所以要慎重考虑,看看五行属金的男孩女孩如何起名好。

起名的禁忌

通常生辰八字中的金木水火土的数量,其中一个属性有两个一样的,是适中,如果多于两个的是旺,少于两个的是弱,没有的却,过旺过强都要控制。

1、要避免谐音

取名字时候不要有不好的谐音,避免的、以后读起来就、困扰,取名字以后要多读几次,是不是听起来吃、顺畅。

2、要注意字义

首先了知道字包含的意义,有的字不常见,半酣的意思是不好的,最好查字典确定字义,再去取用名字。

3、根据生肖取名字

有的人在取名字时候会根据生肖来选择名字,例如是属蛇的孩子可以用唯、启、哲等,由于蛇喜欢待在小洞。

(图片ID:38772549,五行属金起名)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