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如何给鸡宝宝取名 鸡宝宝取名宜忌

时间:2017-02-07 09:05:28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运程  |  编辑:cold  
提要:鸡年的宝宝出生了,很多家长都忙着给自己的宝宝取个好听的名字,小编在这里跟各位家长浅谈鸡年给宝宝取名的宜忌。

由于生肖与地支相配,故家长给宝宝取名的时候,不仅要考虑五行,还要考虑生年生肖和姓氏生肖。下面让我们看一下给属鸡宝宝起名的宜忌有哪些吧。

鸡年宝宝取名宜字

1、鸡年出生宜带有“五谷、田”字部首的方字

鸡为素食性动物,喜吃五谷杂粮,因此,属鸡的人取名,宜含有属于“五谷”及“田”字部首的方字,表示富裕、得食。如:禾,秀,秦,程,谷,积等。

2、鸡年出生宜带有“洞穴形义、大口”部首的文字

洞穴对鸡而言,有遮风避雨、休息及保护的作用,宜含属于“洞穴”形义或“大口”部首的文字,表示得地,得食,栖宿安闲。如:安,宋,宜,宛,宙,定等。

3、鸡年出生宜带有“彡、纟、采、系”之字形

“彡”字形为鸡的羽毛漂亮,鸡喜披彩衣及登山头,彩衣可华丽其身,有雄赳赳、气昂昂的样式,而登头可展其英姿,及具凤凰之象,有升格之意。如:彦,彤,彩,彬,彭,彰等。

(图片ID:48141630,宝宝取名禁忌)

4、鸡年出生宜带有“金鸡独立”的字形

鸡最喜欢就是单脚站立,健康的鸡单脚可站立,其表示健康、独立、自主、坚毅的意义。如:章,彰,毕,平,峰,中等。

5、鸡年出生宜带有“山”字部首的字根

为鸡上山头,可展其英姿,有凤凰之象,提升其格局地位。另外,鸡本来都喜欢栖息在树干上睡觉、打盹,安祥自在。但“酉”金会克木,也有稍许的破绽,故“木”之偏旁宜慎用之。

6、鸡年出生宜带有“土”部首或形义的字根

酉(鸡)五行属金,相生为吉则用,相克为凶则避,金逢土为相生(土生金),其表示财帛丰足,相辅相成之正面意义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