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猴年男宝宝起名技巧

时间:2016-02-26 15:02:52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运程  |  编辑:小涣  
提要:2018年猴年的男宝宝如何起一个好听的名字呢?下面爱靓网运程频道就教各位家长猴年男宝宝起名的技巧。

名字,说简单点不过两三个字,但说复杂点,就是一个一生受用的名字,正所谓好名交好运,下面一起来看看如何给猴年男宝宝起名的相关技巧吧!

男宝宝起名技巧一:尽量避免使用单字

单字对命理五行的补救其实不如双字作用强,通俗来说,就是单字名字的得分普遍比双字低,且单字比较普通、俗气大众化,所以很容易出现重名,尤其是不太能引起人的注意,故难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,比如姓张、王、李、赵、刘这些大姓给男宝宝起名最好不用单字名。

男宝宝起名技巧二:名字应有阳刚气

给男宝宝起名字的时候,最好取一些有阳刚气的名字,如果一个男孩子的名字有些女人气始终都是不太妥的,建议若想在名字中有阳刚气,不妨采用一些有阳刚色彩的字。 

男宝宝起名技巧三:起名的关键的在于选字

由于汉字的数量是有限,再加上用选字的标准从字典中选取所谓的“好字”是很艰难的,就目前起名的情况看,“好字”的数量可以说是少得可怜,建议想要为男宝宝取名获得良好的审美效果,就要突破传统的选字方式,另辟蹊径,拓宽思路。

(图片ID:46811017,男宝宝起名技巧)

男宝宝起名技巧四:选择表示吉祥和预兆事业发达的字

一般来说,吉祥和预兆事业发达的字分别有大华、进喜、德荣、德茂、成基、国柱、汉祥、运高、生禄、永生、宝瑞、寿康、应吉、顺达、秉贵、厚福、造时、乃超、长胜、志远等。 

男宝宝起名技巧五:多选用阳刚色彩浓厚的字

表示意志刚毅和力量巨大的字建议有坚、刚、牛、力、山、钧、柱、劲、舟、春、 峰、浩、然、石、坚等,一些男人气十足的取名参考有万里、大山、大海、宏宇、强辉、长江、君雄、希亮、铁生、天民等。

以上就是2016年猴年男宝宝起名方法技巧的全部内容,感兴趣的家长可以参考一下哦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