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猴年宝宝起名的宜忌

时间:2018-12-16 10:05:58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运程  |  编辑:小涣  
提要: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关于猴年宝宝起名的宜忌。

由于生肖与地支相配,故家长给宝宝取名的时候,不仅要考虑五行,还要考虑生年生肖和姓氏生肖。下面让我们看一下给属猴宝宝起名的宜忌有哪些吧。

猴年宝宝起名宜用的字

1、“木”的字根

猴子是森林里的动物,所以总会在林间来去自如,寻找果实,所以猴年宝宝起名宜用“木”字偏旁的字根,寓意着宝宝长大事业有成,一帆风顺。

2、“人”或“言”的字根

由于猴子天生有着喜欢模仿人类动作的天性,所以猴年宝宝起名宜用带有“亻”、“彳”、“人”或“言”的字根。比如“任”、“仲”、“仿”、“企”、“伊”、“伍”、“休”等。

3、“人”字偏旁的字根

因为猿猴是人类的祖先,所以猴宝宝起名字宜用带有“人”字偏旁的字根,寓意着猴宝宝长大后能够有所成就。 

4、“宀”、“冖”的字根

一般来说,猴子都喜欢在洞穴里休息,另外,古代神话孙悟空也是生活在水帘洞里的,所以猴年宝宝起名宜用带有宝盖头的字根。比如“冠”、“宇”、“安”、“宋”、“宏”等,寓意宝宝长大后生活安定。

5、“王”的字根

因为猴子喜欢称王,但猴王的称号又来之不易,必须要经过身经百战。虽然威风,但付出代价太高。所以猴年宝宝起名宜用带有“王”的字根,比如“王”、“玉”、“玲”、“珍”、“琳”等。

猴年宝宝起名忌用的字

1、“禾”、“谷”、“田”的字根

俗话说:“大猴损五谷”,意思是在田间的猴子喜欢践踏、玩弄五谷,所以猴宝宝起名不宜用带有有“禾”、“谷”、“田”的字根,比如“田”、“由”、“甲”、“申”、“界”等。

2、“对冲”的字

虎字形对于属猴者来说是最不利的,如寅与申冲,所以猴年宝宝起名不宜用“对冲”的字,比如“寅”、“虎”、“彪”、“虔”等。 

3、“金”、“酉”、“月”的字

在五行中,金与金相聚,易有争执刑克,严重的话甚至会遭受凶灾。而“酉”在五行属于金,“月”在西方也属金,所以猴年宝宝起名不宜用带有“金”、“酉”、“月”的字根,比如“金”、“钊”、“覃”、“配”、“钢”等。

4、“豕”猪字根

因受到地支六害的缘故,意思即是猪遇到猴会好似箭一样逃跑,所以猴年宝宝不宜用带有“豕”猪字根,比如“亥”、“家”、“象”、“豪”、“豫”等。

5、大“口”字根

口有被关住的意思,对生肖属猴者大不吉。所以猴宝宝起名不宜用大“口”的字根,另外,“力”、“刀”、“牙”、“君”、“将”也属于不宜之字。

以上就是猴年宝宝起名的宜忌相关内容,你学到了吗?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