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宝宝起名思路 给宝宝一个好名字

时间:2014-03-15 17:19:59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运程  |  编辑: 小小chou  
提要:很多家长都希望给自己的孩子起个合心意的名字,马年出生的宝宝起什么名好呢?下面给大家介绍几个起名思路。

合适自己的才是最好的,名字也不例外哦,接下来就给大家说说马宝宝的起名思路有哪些。

思路一:表德仰贤、立志寄愿

纵观古今,很多名人志士都通过名字来表明自己的志向、理想或者寄予某种愿望,家长们也可以以你仰慕的贤德来给孩子起名,既符合中国传统,也很有特色哦,如改良派领袖康有为,立志为世所用,大有作为,还有李元培、张思德等等,可以作为参考。

思路二:抓周起名

用这种方法给孩子起名也很特别,通常是在孩子出生后进行,当孩子满月时可以用某些有象征意义的小物件来命名,哪这些东西给宝宝抓,根据抓到的物品来给宝宝起一个既有美好寓意又好听的名字,也可以用一些词语来表达自己的期望,钱钟书、沈从文等就是很好的例子。 

思路三:根据出生的气候特征起名

宝宝出生时的日期、时辰、季节、天气、发生的事情等都可以根据这些条件来进行起名,简单方便,不费精力,如柳雨庭,出生前下着雨,出生后雨就停了,还有杨楠楠,生宝宝时很艰难,所以取名“楠楠”,这些都可以参考。

(图片ID:23302949,马宝宝起名思路)

思路四:以谐音起名

很多人的名字都是通过谐音字取来的,好记又简单,如作家韩寒,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,姓“梁”的和粮食的“粮”同音,取名“梁实”,实实在在,不过要避免有歧义的谐音哦,不然就取得不好了呢。 

思路五:以成语起名

这个思路要配合姓的谐音,也要选择一些褒义的成语来起名,例如周而复、叶知秋、钟志诚等,也可以提取成语的关键字,如程思源,饮水思源,袁致用,学以致用,唐立异,标新立异。

思路六:数字或者典故

在名字里加入数字或者典故既有耳目一新的感觉,也有重要的意义,如李谷一、李双江、张大千等,一既可以表示多,也可以表示少,二和四成双成对,学问多多,新意不断,也可以引用唐诗宋词、四书五经中的词语,如《孟子·公孙丑》中的“吾善养吾浩然之气”和《楚辞·卜剧》中的“宁廉洁正直以自清乎?”。 

以上的这几种起名思路各有千秋,父母们可以慢慢挑了,总有一个合你心意哦!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